東奧/田徑代表隊結束東奧賽事 蔡英文感謝:一切的不容易都看在眼裡並深深感動
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止步。(圖/體育署提供)

昨日出戰東京奧運的「台灣欄神」陳奎儒、標槍好手鄭兆村、黃士峰等人完成賽事,但無緣決賽,台灣田徑代表隊結束東奧比賽。總統蔡英文今日感謝田徑代表隊,並提到短跑或跨欄項目在世界頂尖選手間就只有0.01秒的差距、標槍項目三次投擲背後是十多年光陰的苦練,「對於這一切的不容易,我們都看在眼裡,並深深感動」。

更多新聞: 金曲歌后也有奧運夢?! 詹雅雯暴哭讚「台灣囝仔」

東京奧運賽事將進入尾聲,各項競賽陸續結束,陳奎儒昨日跑出13秒57無緣決賽,鄭兆村、黃士峰也在資格賽中成績未達晉級標準,無法進入決賽。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好好謝謝我們的田徑代表隊」。

蔡英文對黃士峰、鄭兆村,以及在準決賽止步的陳奎儒說,雖然因為沒有達到心目中的成績而失望,「但是,我對你們是無比的欽佩」。

蔡英文說明,田徑是奧運最競爭的運動種類之一,上次有台灣人跑進男子跨欄準決賽,是37年前的事情;有台灣選手參加男子100公尺短跑項目,也是25年前的事情;至於男子標槍,歷史上只有三位台灣人曾踏上奧運賽場,在黃士峰和鄭兆村之前,唯一的一位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陳鴻雁選手。

東奧/
鄭兆村參與標槍項目,無緣決賽。(圖/體育署提供)

蔡英文認為,從2017年世大運、2018年亞運,再到這一次奧運,台灣的田徑好手證明「台灣人能夠重新站上世界舞台」,和全人類中跑得最快、擲得最遠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

蔡英文指出,在短跑或跨欄項目,世界頂尖選手之間,可能就只有0.01秒的差距。在標槍項目,三次投擲背後,則是十多年光陰的苦練,「對於這一切的不容易,我們都看在眼裡,並深深感動」。

東奧/
黃士峰參與標槍項目同樣無緣決賽。(圖/體育署提供)

最後蔡英文感謝黃士峰、鄭兆村、陳奎儒,也謝謝參加參加男子100公尺項目的楊俊瀚、參與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的陳傑、以及女子100公尺短跑的謝喜恩,更謝謝辛苦的教練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佩服台灣精神!「謙虛且永不放棄」 外籍教授:很榮幸能生活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