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數創新低!8/10是否再降級? 陳時中:維持二級警戒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疫情沒有很大變化的情況為前提,8/9之後會維持第二級警戒,不會做升、降級準備。(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防疫二級警戒至8月9日,對於8/10後防疫管制的變化,外界持續關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以疫情沒有很大變化的情況為前提,8/9之後會維持第二級警戒,不會做升、降級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NHK》:東京今確診「超過5千例」 再創疫情以來新高

今天在全國防疫記者會上,有媒體再次詢問8/10後的二級防疫警戒,是否有鬆綁的可能?

陳時中回應,防疫警戒降回二級後,公共區域及其他相關行業的防疫管制逐漸放寬,上週疫情並沒有特殊變化,但是還需持續觀察到下周才能評估。

陳時中表示,以疫情沒有很大變化的情況為前提,8/9之後會維持第二級警戒,不會做升、降級準備,不過會針對這段時間相關指引上面的問題做檢討,在二級警戒的框架裡面微幅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規劃發放五倍券 羅秉成:行政成本不會、也不可能暴增至14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