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預售屋「不二價」2優點 網1面倒支持:本來就應該這樣
有買家認為預售屋不二價可以省去買賣雙方「演戲」的困擾。(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許多民眾在購買預售屋時,與代銷人員議價幾乎是必經過程,議價技巧更決定買家最後能否用划算價格,買到最適合自己的物件;因此,有不少人在簽約前總是「斤斤計較」,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買貴了。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預售屋建案,採取「不二價」模式,無論時間早晚「開價就是成交價」無須議價,有買方就在網路上曝光「不二價」模式的2大優點,認為雙方都不用再演戲,直接就產品本身討論,也是件好事。

更多新聞: 她買40年老屋怕無法脫手 內行曝「1關鍵」:地點好1坪能破50萬

該買家寫下「最近的新案預售屋很多都直接說不接受議價,一來現在買房的其實不少、二來好像是因為實價登錄因故,很多要議價都直接拿廣告戶出來,說這是最低價,再低就沒了;但這也不用彼此演戲,似乎也算一件好事?」。

有不少人認同這樣的說法,留言「本來就應該這樣,買個房子還要演戲,累不累啊」、「不二價就是不給砍啊,大家一樣固定折扣,這樣真的方便很多」、「不二價也有真假,但真的越來越多 很多父母那輩的招數根本沒用」、「不二價好啊,不用浪費太多時間,不滿意就走」。

更多新聞: 社會住宅進度逾12萬 包租代管7月破2萬戶「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