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與Novavax達成NVX-CoV2373採購協議 2億多劑疫苗明後年陸續出貨
NOVAVAX和歐盟達成採購協議。(圖/取自NOVAVAX官網)

全球疫情肆虐,各國都討論讓民眾接種第3劑來防堵變種病毒入侵。而根據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官網最新消息指出,歐盟近日已和該公司簽署採購協議,預計將於2023年前交貨2億多劑NVX-CoV2373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黨魁之爭江、朱隔空交火 馬英九:不能看成內鬥

根據Novavax發布新聞搞指出,歐盟已簽署 NVX-CoV2373疫苗採購協議,而這份採購合約共分為2個部分。歐盟可先購買到1億劑疫苗,另外在2023前可在額外買到1億劑疫苗,共計2億劑疫苗將在未來2年陸續交貨。

Novavax表示目前正在努力在今年第三季和歐洲藥品管理局提出 NVX-CoV2373疫苗審核資料,若獲准後就可以交付,Novavax首席執行官則表示,試驗的臨床數據顯示新研發的疫苗對變種病毒有強大功效,NVX-CoV2373的中和效價為89.7%,針對病毒株治療的功效則是達到96%。

Novavax已在美國和墨西哥做NVX-CoV2373第三期臨床試驗,而數據顯示NVX-CoV2373疫苗可預防確診者重症率達100%。歐盟委員會主席則是表示,相信這次的採購合約能保護歐盟民眾,加強對於變種病毒的防護力。

目前Novavax 的全球供應鏈已多達10多個國家、地區,未來更計畫將疫苗提供給所有歐盟會員國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