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民調:國民黨支持度超越民進黨 李正皓:為黨魁之爭打造

根據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委託TVBS民調中心,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政黨支持度,從去年5月12.2%翻倍成長至23.4%,超越民進黨的21.8%,但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質疑,這份調查和民眾實際感受有落差。名嘴更點名,這份民調是為了藍營黨主席選舉,量身訂做。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和現任主席江啟臣,上廣播節目替黨魁之爭隔空交火,接著又為了黨內發布最新的政黨支持度民調,針鋒相對。朱立倫直指這份調查,和民眾實際感受有落差,因為國民黨請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委託TVBS民調中心所做的調查顯示,民進黨政黨支持度,從2020年5月的29.7%,到了今年八月,掉到21.8%,國民黨則是從12.2%翻倍成長至23.4%,小贏民進黨1.6個百分比,但似乎和國民黨智庫以及坊間民調,不太相同。民眾對民調準確度,持保留態度,認為該調查機構立場較為偏頗,可能影響客觀性,名嘴更點名這份民調是為了黨主席選舉,量身訂做。不只外界不認同,藍營黨內不少人士更質疑這份民調目的,畢竟在朱立倫才剛說要帶領國民黨,在一年內支持度超越綠營的隔天,就出現支持度翻倍的民調,似乎也太過湊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