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籲富國緩打第3劑疫苗 白宮拒絕:美國捐贈疫苗量是全球最多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富裕國家應至少在9月底前,停止追加第三劑加強針。不過,美國白宮拒絕世衛的呼籲。(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世界衛生組織(WHO)4日呼籲,富裕國家應至少在9月底前,停止追加第三劑加強針。不過,美國白宮拒絕世衛的呼籲,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表示,「我們堅信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美國可以兩者兼顧」,美國捐贈的疫苗數量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多,而他們也必須確保有足夠的疫苗存量,讓美國人民都能獲得疫苗的保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去年推三倍券「500換800特惠券」 侯友宜:今年會加碼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富裕國家至少在9月底之前,應停止追加第三劑加強針,此舉有助於緩和富國、窮國間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同時幫助全球每個國家,達成疫苗覆蓋率至少10%的接種目標,共同對抗這場超過425 萬人死亡的戰疫。

雖然華盛頓尚未正式宣布第三劑疫苗追加計畫,但是白宮拒絕世衛的呼籲。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回應,「我們堅信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美國可以兩者兼顧」。

薩琪強調,「美國捐贈的疫苗數量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多,在我們自己的國家,我們也必須確保有足夠的疫苗存量,讓美國人民都能獲得疫苗的保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與Novavax達成NVX-CoV2373採購協議 2億多劑疫苗明後年陸續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