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批中央疫苗給不足! 疫苗預約接種擬多2天整備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批評中央,發配莫德納與牛津AZ疫苗都未滿足需求,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配發給地方數量應該足夠,若地方覺得造冊不完整就趕快報上來,未來預約將隔2天才施打方便數量整備。





陳時中表示,台東縣地幅廣闊,疫苗分配上比較困難,7月30日至8月6日預約共有2388人,第1批就補了3500劑,還有已自造冊未接種民眾,包含國高中教師與補界業者共244人,所以昨天又撥了300劑。





陳時中強調,數量都是台東縣政府報上來,應該會足夠,如果台東縣政府認為造冊不完整,請他們趕快報上來,數目都不是很大,趕快解決問題比較重要;陳時中特別說,中央與地方痛苦是一樣的,面對疫苗數量都很難掌控。





陳時中說明,地方會很在意疫苗分配量與怎麼施打,中央則要擔心疫苗到貨時程,都沒有辦法完全掌握,現在預約疫苗結束就馬上接種疫苗,因此疫苗要分批配發,也讓地方政府沒有信心,下一批疫苗會不會到。





陳時中也說,未來疫苗預約完成後,將不會馬上開啟施打,會隔兩天才開放接種,讓配發疫苗量可以更清楚,一次就能配發足夠數量,地方政府就不用擔心第2批會不會來,是不是要暫緩,可以讓地方政府更有信心。





更多NOW健康報導

▸關於耳鳴二三事網友求解答 專業耳鼻喉科醫師回覆了!

▸鞍馬王子李智凱東奧奪銀! 長庚運醫照護扮演助攻利器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台灣醫級邦——華人醫療保健自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