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勇奪銅牌!賽後激動落淚吐心聲:獎牌顏色不是我要的
文姿云勇奪空手道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隊「小清新」文姿云出戰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賽事,最終成功奪下銅牌,賽後她激動落淚表示,「雖然獎牌不是我要的顏色」,但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更多新聞: 英國辦1964東奧展覽 呈現57年前的「第一次」

文姿云一路殺進4強賽,面對世界第一的烏克蘭好手塔莉歐卡·特利加(Anzhelika Terliuga),雙方一路僵持,比賽接近尾聲時,文姿云踢擊上段,以一本搶下3分,雙方分數4:4打平,最終裁判派定由特利加獲勝。

空手道首度被列入奧運正式項目,文姿云就為台灣奪下銅牌,賽後她忍不住掉下眼淚,受訪時激動表示,「其實心裡是開心的,雖然獎牌不是我要的顏色,但我很滿意自己這次的表現。」

對於最後遭判定敗,文姿云也大器的笑說「這就是空手道囉!」坦然接受裁判的判決結果,顯然他們都覺得對手比較強勢。最後她也感謝家人的支持,表示為了訓練備戰,平時只能透過視訊跟家人聊天,一年見不到幾次面,同時感謝一路走來幫助過她的人。

文爸爸在觀賽完後受訪表示,文姿云在最後一戰已經很努力,競賽就是這樣,有時候需要一點運氣;文媽媽坦言,看到裁判最後的判定有些失落,覺得相當可惜,不過表現已經很好,她也隔空對女兒喊話「姿云我們都以妳為榮。」


文姿云勇奪銅牌!賽後激動落淚吐心聲:獎牌顏色不是我要的
文姿云一路殺進4強賽。(圖/體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以進場看球了! 中職週末試行開放1000名觀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