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跳水小將創世界紀錄奪金 苦練動力...家境差想早點賺錢

東京奧運女子10公尺高台跳水決賽,中國隊14歲小將全紅蟬技驚全場,成為史上第一位,在決賽獲得3次滿分的選手,她以總分466.20分奪下金牌,也打破世界紀錄,這位來自廣東省湛江的跳水天才,家境不好,媽媽又生病,小小年紀就想早點出來賺錢,至今從沒去過動物園與遊樂園。

更多新聞: 醫院群聚撤離千人 傳確診者曾出席800人婚宴

14歲的全紅蟬,在跳台上有超乎年齡的沉穩,第二跳濺起的水花非常小,近乎完美的落水,全紅蟬在5跳當中,有3跳拿到96分的滿分,總分466.20分奪下金牌,也打破世界紀錄。全紅蟬和隊友陳芋汐,包辦了這個項目的金銀牌,全紅蟬也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跳水金牌得主。

14歲跳水小將創世界紀錄奪金 苦練動力...家境差想早點賺錢

才14歲,頭上就已經有了奧運金牌的光環,賽後她也透露了她的奪金小秘訣,中國跳水金牌選手全紅蟬說,「(那今天怎麼做到的3個動作都滿分),就放輕鬆吧!在台上面在台上面,老是會看一下教練和看一下領隊,而領隊讓我放輕鬆,教練就加油加油。」

14歲跳水小將創世界紀錄奪金 苦練動力...家境差想早點賺錢

來自廣東省湛江市的全紅蟬,現在被認為不可多得的跳水天才,但這是她犧牲了所有童年該有的生活,只是日復一日,不斷練習得來的金牌,全紅蟬的父母,在湛江市的一個小村莊務農,家境貧困,母親還因為車禍受傷,因此,全紅蟬很早就想出來賺錢,好把錢寄回家,如今終於美夢成真,生活可望改善,一夕爆紅之後,過去訪問影片,也被挖出來,真的是又呆又萌,畢竟,她只是個孩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柯達-15獨居領先 女高球第3輪 徐薇淩、李旻持續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