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國14歲少女跳水奪金「沒去過遊樂園」 德媒:沒有靈魂的獎牌工廠
14歲的全紅嬋以近乎完美的表現奪金,繳出破世界紀錄的466.2高分。(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5日登場,中國年僅14歲的選手全紅嬋以近乎完美的表現奪金,總分466.2更是打破世界紀錄,被許多人稱為不世出的天才。不過隨著她過去受訪的影片被挖出,大家才知道她小小年紀,卻已經苦練長達7年,因為家境因素也不曾去過動物園或遊樂園,讓網友們看了好心疼「同樣都是孩子,差別也太大了」。

更多新聞: 東奧/閉幕典禮進場順序曝光!台灣隊一樣「T」開頭排泰國、韓國後面

全紅嬋在東奧賽場上,以14歲的年齡出賽,卻繳出了驚人的好成績,在第2跳與第4跳都獲得7位評審一致滿分,最終繳出破世界紀錄的466.2高分,第一次出戰奧運就技驚四座,也讓她過去的訪問被人翻出,原來她出身在一個務農家庭,母親身體不好又曾出過車禍,家中經濟狀況拮据又需要負擔龐大醫藥費,讓她小小年紀就有著賺錢幫助家裡的念頭,從7歲就開始苦練跳水,希望能改善家中環境。


東奧/中國14歲少女跳水奪金「沒去過遊樂園」 德媒:沒有靈魂的獎牌工廠
全紅嬋7歲開始苦練跳水,希望能改善家中經濟狀況。(圖/達志影像提供)


全紅嬋在受訪時,坦言「放假只能回家,回家又沒去別的地方玩,就只能在家裡,沒錢,我連遊樂園都沒去過,動物園也沒去過」,被問到最想去哪裡時,她想了想說道「我就想去玩遊戲呀!玩一些抓娃娃之類的,去遊樂園玩一玩」,與普通小孩截然不同的童年,讓許多網友看了很難過,紛紛留言表示「同樣都是孩子,差別也太大了」、「心疼妹妹怎麼這麼懂事」、「她的童年都是在訓練營度過的…」、「希望未來她能無憂無慮的跳水」。


東奧/中國14歲少女跳水奪金「沒去過遊樂園」 德媒:沒有靈魂的獎牌工廠
全紅嬋奧運初登場就技驚四座。(圖/達志影像提供)


德國《南德意志報》記者漢恩(Thomas Hahn),日前撰文評論戴資穎與陳雨菲的金牌戰時,提到陳雨菲小時候因為太貪玩,才被送去練羽球,打羽球對她來說可以說是一種懲罰,相較於因為喜歡羽球而練球的戴資穎,兩者的出發點大不相同,認為「中國的奧運,除了沒有靈魂的獎牌工廠外,很難看到其他東西」。

更多新聞: 東奧12面獎牌破紀錄!他好奇「還有什麼遺憾?」網嘆:不能去現場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