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幕典禮進場順序曝光!台灣隊一樣「T」開頭排泰國、韓國後面
東京奧運及將在今晚劃下句點。(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東京奧運閉幕典禮今(8)日晚間登場,這場持續了超過半個月的全球體育盛會即將在今晚劃下句點,隨著日本國旗進場後,由寶塚歌劇團領唱日本國歌,接著便迎來盛大的運動員進場,不過有別於開幕典禮的唱名入場,閉幕式則是先由各國掌旗官先入場,運動員再共同從入口進場,背後象徵著奧運精神中最重要的「團結」精神,藉由運動增進人與人之間的瞭解。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本次閉幕典禮的進場順序與開幕典禮相同,排在泰國、南韓的後面,塔吉克之前,一樣是以日文50音中的「Ta」字開頭。

更多新聞: 不要再叫「中華隊」! 媒體監看報告:除了民視,華視、三立8/4也一律稱「台灣隊」

本次代表台灣隊參加奧運閉幕式的選手,由「跨欄王子」陳傑接棒開幕式的盧彥勳擔任掌旗官,此外還有「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和「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一同出席閉幕典禮,為這場歷時超過半個月的體育盛事劃下完美句點。由於疫情關係,本次東奧規定各國選手必須在比賽結束的兩天內離開選手村,也讓參加閉幕式的人數變少許多。

東奧/閉幕典禮進場順序曝光!台灣隊一樣「T」開頭排泰國、韓國後面

儘管本次東奧閉幕式並沒有像開幕一樣,採各國唱名的方式進場,不過從閉幕典禮現場的照片來看,台灣會旗的位置前方是泰國、南韓國旗,後方則是塔吉克的國旗,與開幕典禮的順序完全相同。開幕典禮時台灣雖然是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但是會旗的位置卻被排在泰國、南韓的後面,塔吉克之前,是以日文50音中的「Ta」字開頭,排名第104個進場,排在第108個進場的中國前面。

東奧/閉幕典禮進場順序曝光!台灣隊一樣「T」開頭排泰國、韓國後面

更多新聞: 東奧/一度放棄參賽!日抗癌女將賽後淚崩:真的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