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三合院一週淹兩次 屋主滿臉無奈

彰化縣間歇強降雨,伸港鄉七嘉村一處三合院,一周慘淹兩次!本周二(8月3日)別人家水都退了,他們還在淹,而6日一早,這戶人家的淹水噩夢再度降臨,庭院又成了水池,盆栽、垃圾四處漂,剛清出來的家具二次泡水,屋主滿臉無奈,請求公所趕緊派抽水機,避免積水再淹進屋內。

更多新聞: 飛踢225公分挑戰成功 文姿云曾參加胡瓜節目畫面曝光

滴滴答答,落雨聲彷彿奏起悲歌,彰化伸港鄉這處三合院,又開始淹水,庭院汪洋一片,一個個保麗龍盆栽,就像一艘艘小船,漂浮載沉,前一天才清出來的木板床、廚櫃等木製家具,晾在廣場,乾了又溼,二次泡水,有夠慘,拖鞋、垃圾、瓶瓶罐罐隨著雨水四處漂流,從置高點往下看,三合院再度淪陷變水池。

彰化伸港三合院一週淹兩次 屋主滿臉無奈

屋主無奈表示,「昨天才整理好,昨天水都消退了,今天又開始淹了,我最怕淹水,淹水就無法處理。」

淹水噩夢重演,屋主百般無奈,家園才乾一天,屋內還充滿泥濘,根本來不及清理,沒想到,6日凌晨開始,大雨又下,沙包無法發揮作用,大水再次攻入,讓這戶人家短短五天內慘淹兩次,屋主說,「好無奈喔,這兩天我清理到腰好痠,這些土沙很難清理。」

彰化伸港三合院一週淹兩次 屋主滿臉無奈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再叫水資處派抽水機繼續抽,至少門口廣場淹沒關係,不要淹進屋內」,真的淹怕了,屋主看著庭院積水越來越高,神情凝重,只能請公所趕緊調抽水機,神救援。

而彰化雨勢不斷,通往出海口的大排水勢湍急,水位快近橋墩,幾乎要溢流到橋面,居民擔心雨勢持續,如果再遇大潮,積水情況恐會惡化,鄉公所緊急備妥200個沙包,提供鄉親取用。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黃安曬鄭州水患捐款單!網查見「這金額」大笑:辱華辱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