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曬鄭州水患捐款單!網查見「這金額」大笑:辱華辱的好
黃安日前曬出捐款鄭州水患的捐款單,沒想到金額被查出只有50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15元左右,網友笑「辱華辱的好」。(圖/翻攝「Citizen Laohei公民老黑」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日前發生嚴重水患,造成隧道淹水,多部車輛泡在水中,死傷難以估計,該事件也引發國際關注,各界湧入捐款,不過,宣稱「熱愛祖國」的藝人黃安,卻被中國網友出征,說他沒有對這件事情聲援,「是選擇性失明嗎」?黃安也爆嗆網友已捐款,並曬出收據,沒想到被查出只捐了50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15元左右,網友看了大笑「辱華辱的好」。

更多新聞: 豪雨狂炸!全台災情頻傳 新北三峽山區路毀、高雄山崩隧道封閉畫面曝

中國籍YouTuber「公民老黑」時常分享中國時事,對於鄭州水患引發的話題,他拍攝影片與網友分享,而提到捐款救災,他酸唱《新鴛鴦蝴蝶夢》,原來是黃安日前在社群媒體爆嗆網友,說自己已捐款慰問當地災民,並曬出收據,只不過將捐款金額馬賽克起來,讓大家誤以為捐了5位元。

黃安曬鄭州水患捐款單!網查見「這金額」大笑:辱華辱的好
黃安日前曬出捐款單,證明自己有關心鄭州水患。(圖/翻攝「Citizen Laohei公民老黑」YouTube)

網友也肉搜出黃安的捐款,發現只捐了50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15元左右,讓老黑忍不住搖頭大嘆,「50元連一頓午餐都不夠」、「對一個過氣的明星來,說確實難為他了」。老黑強調「好歹你之前是明星,一首歌就想唱一輩子」,質疑黃安在演藝事業沒錢賺,台灣人不買帳才跑到中國撈金,笑他這一次捐款搞砸了,「要嘛就不捐,還只捐50元,別人怎麼看」?

黃安曬鄭州水患捐款單!網查見「這金額」大笑:辱華辱的好
黃安的捐款被網友查出,金額只有50元,被老黑酸「連一頓午餐都不夠」。(圖/翻攝「Citizen Laohei公民老黑」YouTube)

「收執聯馬賽克再長,也遮不住你就是捐50」,網友嗆爆黃安,讓老黑大酸「真的非常大氣」,影片也引來眾多網友大罵,「捐不捐,捐多少都是自己的事,但是黃先生捐不多還裝模作樣,裝的好像捐了幾個億就真的噁心了」、「真的汙辱性極強,他不僅汙辱了中國小粉紅,同時也汙辱了那個天天喊著愛祖國的自己」、「黃安本身就是個污辱」、「這次為黃安按個讚,用50元打臉中國,辱華辱的好」。

更多新聞: NanaQ自律再出招?推8點飲食習慣 「樹懶進食法」網驚:很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