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次用藥全裝進1包!台灣醫療便宜又貼心 港人嘆:為何香港不是這樣
來自香港的YouTuber「Alan」,因為鼻竇炎發作去看醫生,醫師的細心問診和便宜醫療,甚至用藥包裝都讓他讚好貼心。(圖/翻攝「Alan and Trazy❤️MoksCouple」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有卓越的醫療技術,貼心的健保體系更是揚名全世界,許多國家紛紛派人來台學習,而深耕台灣的外國人更能體會其中的美好。來自香港的YouTuber「Alan」,因為鼻竇炎發作得去看醫生,但還沒有健保的他,原以為看診費加上藥的錢應該不便宜,沒想到只需要4百塊就已包含所有費用,而吃藥時更發現,診所藥劑師們會將1次份的用藥全裝進1包,但在香港,卻是依種類分開包裝,要患者1包1包拆開,讓Alan納悶直說「為什麼香港不是這樣」。

更多新聞: 交屋不只是拿鑰匙!嚴格把關4項目 達人:中古屋也能住的安心

從香港移居台灣的Alan和老婆Trazy,兩人目前居住在高雄,原本聽家人說這裡鮮少下雨,沒想到當兩人搬來後,就見識到雨神的威力,在豪雨狂襲之下,街道被水淹沒,行人需捲起褲管才能通行。每天下雨的情況下,讓Alan的鼻竇炎又發作了,相當難受的他只能趕緊去看耳鼻喉科,然而,還沒有健保的他,原以為費用會相當昂貴,沒想到掛號時收取的4百塊,已包含看診費跟用藥的費用,讓他和老婆相當吃驚。

1次份用藥全裝進1包!台灣醫療便宜又貼心 港人疑:為何香港不是這樣
近期豪雨侵襲高雄,街道變成汪洋一片,水甚至淹到行人的小腿肚。(圖/翻攝「Alan and Trazy❤️MoksCouple」YouTube)

曾經也在香港的耳鼻喉科就診過的Alan表示,看一次醫生的費用就要3000塊港幣,相當於新台幣1萬元左右,高額的價格讓人吃不消,除此之外,香港的醫生有時為了加快看診速度,經常沒問幾個問題便直接開藥讓患者試,而台灣醫生的細心問診,讓他直呼「安慰病人也是很重要的」。而台灣的藥劑師,都會將一次份量的用藥全裝進1包,然而,在香港卻是依種類分開包裝,吃藥時需要將每一包都打開拿出1顆,讓Alan納悶直說「為什麼香港不是這樣」。

1次份用藥全裝進1包!台灣醫療便宜又貼心 港人疑:為何香港不是這樣
相較於香港,台灣醫生問診時較為細心,讓Alan直呼「安慰病人也是很重要的」。(圖/翻攝「Alan and Trazy❤️MoksCouple」YouTube)

台灣人看醫生吃藥時,只需要撕開1包就能吃完單次份量的用藥,這對於我們來說是從小到大的習慣,然而,對香港人來說,這卻是相當貼心的行為。而Alan的就醫經驗,也讓網友們大讚「你不說,我都不曉得在台灣看病這麼幸福」、「台灣醫生診斷真的很貼心」,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其實這是地方診所才會有的用藥包裝方式,如果在大醫院看病,就會像香港一樣要一袋一袋自己拿。

1次份用藥全裝進1包!台灣醫療便宜又貼心 港人疑:為何香港不是這樣
台灣的診所都會將單次份量的用藥全裝進1包,在香港卻是依種類分開包裝。(圖/翻攝「Alan and Trazy❤️MoksCouple」YouTube)




更多新聞: 要價660萬元!史上首顆全人工心臟交易成功 網驚:離機器戰警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