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軌服務」助長者預約第二劑 混打優先開放1~3類

目前有841.8萬人打完第一劑,75歲以上首批接種的長者,最快8月底9月初就該施打第二劑疫苗。面對地方頻頻反映,很多長輩不會上網預約登記,指揮中心今天宣布,65歲以上長者將可透過雙軌服務,若沒預約到,可由地方政府出面協助!另外疫苗混打也箭在弦上,正在盤點人數!預計目標族群是接種順序1~3類人員。

更多新聞: 瓜田變「水」田!哈密瓜田全淹了 果農欲哭無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也可以幫忙,我們這個有數位落差的長者,讓他能夠很順利的去接種」,各縣市喊了好久,指揮中心終於鬆口,宣布長者第二劑,開放接種雙軌服務!「雙軌服務」助長者預約第二劑 混打優先開放1~3類

凡是65歲以上,第一劑接種滿10到12周,除了前往平台預約,也可以由地方政府代為造冊預約!陳時中說,「剩下的沒有登記的,我們會把這個名冊提供給地方政府,然後地方政府也上這個平台,因為是整體造冊了,所以就整批的,代為預約。」

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說,「以後在考量的時候,針對不同的族群,是可以全部用網路,還是網路紙本這種,雙軌併行的方式,可以在一開始就去做決定。」

「雙軌服務」助長者預約第二劑 混打優先開放1~3類

里長直呼好加在,等到了,畢竟最快八月底,首批接種長者就該接種第二劑,數位落差讓很多長者好無助!中央將提供首劑施打名冊給地方,另外也將開放混打,優先對象也確認,陳時中表示,「如果要做從第1至3類相關的人員來做起,直接照顧確診病人的,或是專責醫院的部分,是不是能夠即時的來,增加他們的防護能力,以第一線有直接照顧的,為原則現在我們正在盤點相關的一些數字。」

所謂一到三類,就是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防疫司機等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預計是當初接種完AZ人員,可混打第二劑莫德納。就怕打不到第二劑,指揮中心盡速安排混打上路,希望這一招能解決前線憂慮!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快退散!街訪路人曝「好想去這裡」 真實反應網笑:長輩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