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住宅出現藍孔雀 深夜影子晃動以為小偷闖入

新北市汐止地區,出現孔雀逛大街的景象!一名社區保全夜間巡邏時,看到有影子晃動,以為有小偷闖入,會同警方到處查看,卻始終找不到小偷身影,直到白天,他看到一隻藍孔雀在社區出沒,才發現昨晚看到的影子,應該是牠,保全就怕孔雀被車撞到,趕緊通報動保處來處理。

更多新聞: 棄養?走失? 嬌客藍孔雀闖入社區險被當賊

社區住宅來了一隻藍孔雀,自行在建築物找地方棲息,保全看到這一幕才驚覺,之前半夜看到有影子晃動,以為是小偷,這下真相大白,保全和住戶都鬆一口氣。這藍孔雀出沒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汐止山坡上的社區,就怕藍孔雀被車撞上,社區通報動保處來處理。

社區住宅出現藍孔雀 深夜影子晃動以為小偷闖入

不只藍孔雀闖入社區,之前還發生過兩次山羌跑進來,同樣請動保處來協助。藍孔雀是外來種,可不能讓牠流落在外影響本土物種,動保處將牠帶會悉心照顧,尋找認養單位。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說,「動保處第一次收容藍孔雀,牠是屬於外來種,那也是屬於雜食類,很有可能是飼養逃逸的個體,經過公告,目前已有學校單位有意願來飼養,由於牠需要有較大的空間及環境,還需做好防止逃逸的措施,所以這部分我們正在進行評估當中。」

社區住宅出現藍孔雀 深夜影子晃動以為小偷闖入

藍孔雀在動保處廳舍裡頭探頭探腦,似乎對陌生環境很好奇,到底是飼主棄養,還是藍孔雀自行逃逸,目前暫時無法確定,若一段時間後還是沒人認領,後續可能交由學術單位認養!

社區住宅出現藍孔雀 深夜影子晃動以為小偷闖入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品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假車禍擄殺甜美人妻命案 檢方偵結建請從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