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整個社區10天無水用 住戶天天提水罵翻

水庫明明不缺水,但卻有民眾無水可用!新北市汐止地區,有住戶反應,已經缺水長達十天,他們懷疑跟一旁水管汰換工程有關,在跟民意代表陳情之後,自來水公司協助接臨時管,還特別出動高科技的內視鏡設備,才抓出破損處,準備開挖修復,但已經讓居民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無業兄弟檔上網自學種大麻 30顆種子一年變5千顆!

住戶語氣無奈,手上提著水桶,就往廁所走,浴缸變成蓄水池,置物箱也變成緊急水槽,水桶排整排,塞滿住家走道,大大小小能裝水的容器,通通拿出來,沒水可用真痛苦。

住戶說,「後面那一棟,還有這一棟通通沒水」、「所有的人都要來親自提水,然後還要加水,還要去弄馬達,太擔心,我都不敢讓我孫子回來,沒有水」,住戶哭了,情緒激動,難以想像,他們已經缺水長達十天。

汐止整個社區10天無水用 住戶天天提水罵翻

住戶抱怨,「馬桶不能沖水,衣服不能洗,餐、飲水都要去買,現在防疫期間,都要勤洗手,防疫期間嚇死了啦」、「你就看年輕媽媽,家裡有小嬰兒,擺一個大盆子,奶瓶在那邊洗,把那個奶瓶罐拿到下面來洗」,還有人為了裝水回家,過程中不慎跌倒,摔得全身掛彩,滿腳都是傷。

住戶說,「我們小老百姓很卑微啊,相當卑微,挖到有冒水出來,你要找一下吧,處長,這八天我們花錢自己找評鑑師耶」,場面氣氛緊繃,住戶們看到自來水公司人員,滿腹苦水,地點在新北市汐止水源路二段一處社區,懷疑因為汰換水管工程緣故,7月28日開始水管破裂,影響42戶,超過百人,停水十天,5日才接鄰棟管線,勉強應急。

汐止整個社區10天無水用 住戶天天提水罵翻

白雲里長陳俊地表示,「就是因為你換水管,換完了就沒水,大家就想嘛,當然是一定的,你換水管,你把我停水,現在水換過來沒水,我們當然是找你自來水公司啦。」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處長李慶興則回應,「當務之急就是把落水點先找出來,我們來釐清到底是怎麼樣原因造成,我想大家都很想知道說,為什麼會造成十天沒有水,到底元凶是什麼,我想大家都很好奇。」

管線到底哪裡出問題,施工人員用內視鏡,地底探測,找到水管破裂處。只是對住戶來說,不要說十天,一分一秒沒水可用,都是煎熬。

(民視新聞/張晏碩、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車禍「請神明救駕」 台東男「起乩」拒酒測...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