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豪雨成災 台南龍崎土石崩塌成「斷崖」

盧碧颱風逐漸遠離,雖然南部雨勢變小,但狂風豪雨讓各地都傳出災情。包含屏東潮州出現小型龍捲風,高雄苓雅區也有廣告帆布被吹落,險象環生,而台南龍崎,還因為連日豪雨沖刷,導致邊坡土石出現土石流,驚見斷崖,當地住了快70年的阿嬤,當場難過落淚。

更多新聞: 肯定台防疫!星國放寬入境檢疫 醫:美也有機會

民眾撐傘想走出門,不料忽然一陣狂風襲來,監視器畫面瘋狂搖晃震動,那旋轉的狂風,疑似小型龍捲風,把物品全部吹翻,電線桿被連根拔起、路樹倒塌,戶外車棚也被吹到骨架歪了,帆布整個掀開,當地居民全嚇壞,「危險呀,我出去就快被捲走,連冰箱都被吹到那邊,還有那個煎藥的桶,都被吹到裡面去。」

南部豪雨成災 台南龍崎土石崩塌成「斷崖」

這波狂風豪雨,不只屏東傳出災情。週四(8月5日)在高雄苓雅區,也一度吹起八級強風,在中正一路與和平一路口,有一大片廣告帆布,直接被吹落在車道中,險象環生。

南部豪雨成災 台南龍崎土石崩塌成「斷崖」

而週五上午,雖然盧碧颱風遠離,雨勢漸漸變小,但在台南龍崎的邊坡土石,因為禁不起連日豪雨沖刷,三戶民宅前庭驚見「斷崖」,在龍崎住了快70年的居民,看到老屋前方變成這樣,忍不住落淚。盧碧颱風挾帶的狂風暴雨,讓南部各地傳出嚴重災情。

南部豪雨成災 台南龍崎土石崩塌成「斷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強襲農損破1.1億! 「木瓜損失最慘」高居全台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