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南氣流發威!鄭明典示警:西部沿海地區已有明顯影響
鄭明典今早在臉書表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這道季風氣流,它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輕度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早針對中南部等1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提醒,今天天氣的主角是季風氣流,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有明顯影響,更連提醒三次澎湖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彰投、雲林、嘉義、苗栗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持續時間至10:15

鄭明典今早在臉書表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這道季風氣流,統稱上說它是西南氣流也沒錯,但因為氣象局對西南氣流有作業上的定義,所以暫且稱它為季風氣流。

鄭明典指出,目前這條氣流的軸線還偏在台灣海峽上,但是,它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尤其是海峽中的澎湖要特別注意,金門、馬祖也要提防。

氣象局指出,6日至8日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全台各地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中6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7日、8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又燒+124! 本土暴增80例「江蘇61例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