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賣普度箱! 超商特別推「代客普度」服務

今年疫情嚴峻,中元普渡就怕群聚染疫,超商、超市紛紛推出普渡箱,把所有普渡供品全部挑好,然後送到宮廟祭拜,除了可以代客普渡之外,也有超商和外送平台合作,將特大包裝的中元節組合包、送到家。

更多新聞: 高市唐氏症歡喜協會 看準送禮商機推中秋系列禮盒

超商內操作機台,選購普渡箱,都是為了中元節做準備,今年碰上本土疫情大爆發,民眾都想求個平安,因此超商特別推出代客普渡。

把所有普渡供品全部挑好,然後送到宮廟祭拜,超商今年擴大與大甲鎮瀾宮、北港武德宮和北港朝天,三大公廟合作,提供代客普渡服務,推出3周後訂購數,較前年成長近1倍。除此之外,避免民眾外出選購造成群聚,超商也和外送平台合作,要將普渡用品送到家。

不只賣普度箱! 超商特別推「代客普度」服務

超商資深經理何敘米說,「受到這個疫情的影響,所以消費者在普渡的部分,也傾向於零接觸,或者是線上訂購,這樣比較方便的方式,今年我們其實有擴大三大的宮廟,然後去做線上代客普渡的服務。」

不只賣普度箱! 超商特別推「代客普度」服務

除了全家聯合三大公廟代客普渡外,另外711也首度和北港朝天宮合作,並也推出中元節箱型組合包,還有三牲可選購,看好業績能成長1到2成。而OK方面則和鹿港天后宮合作,讓消費者免出門,全程直播普渡過程,同時門市也推出大包裝、箱型糖餅飲品,預估業績也可增加2到3成。除了超商之外,超市龍頭全聯,則是攜手北港武德宮。

不只賣普度箱! 超商特別推「代客普度」服務

超市發言人劉鴻徵表示,透過這個廟方來代表拜拜的話,也可以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不敢說有成長多少,是希望維持跟去年一樣的業績。」今年的普渡用品都比往常大尺寸,可能是因為疫情衝擊之下,民眾都希望得到保佑,闔家平安,因此各家業者紛紛加大容量,要讓中元普渡更彭派,也順勢創造一波新商機。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正妹用10歐元台北「吃喝玩樂」一整天 曝:在巴黎只能買一盒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