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再度開賣太空船票 起價1250萬元
(圖/@richardbranson Twitter)

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上月將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送上太空後,今天宣布再度開始販售太空旅行票券,起價45萬美元(約新台幣1250萬元)。

更多新聞: 台中疫苗爆搶打亂象 長者未預約接種撲空

法新社報導,新票券的價格比過去漲了約兩倍。維珍銀河先前販售太空船票時,約600人在2005年至2014年間以20萬美元至25萬美元訂購。維珍銀河上月首次滿員太空試飛成功,尋求大發利市。

維珍銀河執行長柯格拉齊(Michael Colglazier)發表聲明說:「我們很興奮地宣布今天重啟售票。」第一批票券將先提供給預約名單上的客戶。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今年稍早宣布於7月20日搭乘自家的藍源公司(Blue Origin)火箭系統進行首次太空載人飛航,然而布蘭森在7月11日搶先登上太空,硬是比貝佐斯早了9天。

維珍銀河今天表示,下一次太空試飛預計在9月,屆時義大利空軍成員也將參與。

柯格拉齊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說,9月試飛結束後,還有一次進一步測試,接著首次商務旅行將在2022年第3季展開。

客戶可選擇單座或與親朋好友同行的多座,也可以全部包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潮流外觀,頂尖性能。ADATA LEVANTE 240 水冷散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