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塞滿鈔票撲滿到郵局存竟遭拒收 「這理由」網傻眼:就是懶! 
近日有媽媽抱怨,她帶著小孩撲滿裡的錢到郵局辦理存款,想不到卻遭櫃台人員拒收。(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民眾為了要培養存錢的好習慣,都會將零錢或鈔票放進小豬撲滿中,用積少成多的方式為自己累積財富,「殺豬取錢」時也格外有成就感。然而近日有媽媽抱怨,她將孩子撲滿內的錢取出,並到郵局準備存進戶頭,想不到櫃台人員因「折過的鈔票不好點算」建議她到其他銀行換錢再來存,但到了另一家郵局卻沒事,讓她非常生氣。

更多新聞: 金曲32地點曝光!「不開放觀眾入場」Lulu再挑主持大梁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當天她準備幫小孩把撲滿裡的錢存進郵局,「全部都是百元鈔+一袋50元硬幣」。由於百元鈔必須用折的才能塞進撲滿,因此拿出來時有些不平整,「但我都有一張一張在家重新整理過」。想不到櫃台人員接過錢後就直問:「妳錢從哪裡來的?為什麼都這樣?」她告知是小孩從撲滿拿出的錢,櫃台人員卻抱怨說:「錢這樣我不好點啊!要不要先拿到台灣銀行換錢再來存」,氣得讓原PO當場決定不存。更想不到的是,當原PO來到另一家郵局時,「櫃台人員非常客氣把錢幫我存進去了」。


存錢
原PO表示,對方看到她的百元鈔後,直接詢問她要不要到銀行換錢再來存款。(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也對該人員的態度感到不滿,紛紛留言轟:「就是有這種人,倚老賣老破壞郵局的形象」、「為了讓她之後工作更有效率及動力,支持打電話到總局投訴」、「累了認真做事的人」、「覺得行員就是怕麻煩而已」、「擺明就是懶嘛」、「氣走客人自己變輕鬆」、「難道零錢就不是錢嗎」;也有網友笑說,原PO當時應該要堅持對方處理,「要我就堅持要她收,妳為難我,我也只好為難妳了」、「妳今天不幫我處理我就請妳主管幫我處理,看到時妳的主管是幫我處理業務,還是處理妳」。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倒數6個月!「疫情未趨緩」奧委會曝:可能也要「無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