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泳池也要開了! 更衣室內須戴口罩、吹風機要自己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繼中央宣布將開放游泳池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北市也將開放,但附屬設施包括淋浴間、三溫暖、烤箱等仍維持不開放。另外,也不提供浮板、泳具及吹風機等相關器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南氣流挾驚人雨勢!西半部週末嚴防豪雨 發布警報機率曝光

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宣布,8月10日至23日全國繼續維持二級警戒,並將開放游泳池,將採總量管制,除在游泳池內均需配戴口罩,同時開放10人以下游泳課程,但淋浴間、三溫暖等暫不開放。

柯文哲下午說,北市游泳池也將開放泳池、潛水池、入池前沖水區以及更衣室,但泳池容留人數為每平方公尺至多1人。

柯文哲說,附屬設施包括淋浴間、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水療池、遊戲池等,仍然維持不開放。另外,也不提供浮板、泳具及吹風機等相關器具。

柯文哲提醒,在更衣室內仍要全程戴口罩。此外,除下水後無法戴口罩游泳外,入池前、上岸後都要立即戴上口罩,未戴口罩前,應與他人保持至少2公尺社交距離且避免人與人交談。

至於有關水質維持部分,柯文哲指出,北市泳池規定,水質pH值應維持7.2~7.8之間,以往泳池氯的部分,為避免過於氣味過於嗆人,訂為在1.0ppm以下,但現在為了安全著想,自由餘氯應保持在1.0~1.5ppm之間。


快新聞/北市泳池也要開了! 更衣室內須戴口罩、吹風機要自己帶
北市游泳池營運指引。(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泳池開不開? 侯友宜:週日或週一宣布「疫情穩定該開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