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南氣流挾驚人雨勢!西半部週末嚴防豪雨 發布警報機率曝光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預估,熱帶低壓週六整天緩慢往東通過台灣海峽北部,明天深夜到後天凌晨通過北部陸地,之後加速往東北方向移動。(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盧碧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受到其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提醒,週六整天到週日上半天,西半部、澎湖、金門、馬祖都要留意豪雨等級的降雨。氣象局預估,熱帶低壓移動到台灣附近時,暫時沒有明顯增強的現象,但若發展較快,也會視情況考慮發布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手臂準備好了嗎? 陳時中曝:第5輪打莫德納、第6輪接種高端

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金門東北方約30公里之處,向東北移動,時速6公里。今、明兩天澎湖、金門、馬祖、桃園以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西南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

快新聞/嚴防西南氣流!西半部週六整天豪雨 發布海陸警機率曝光
熱帶性低氣壓最新路徑。(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根據最新路徑,目前熱帶低壓在華南沿海,週六整天緩慢往東通過台灣海峽北部,明天深夜到後天凌晨通過北部陸地,之後加速往東北方向移動,週六到週日上半天會為台灣帶來較大雨勢,伴隨明顯西南氣流,西半部不排除豪雨甚至豪雨等級以上降雨,馬祖、澎湖、金門也可能出現豪雨。

快新聞/嚴防西南氣流!西半部週六整天豪雨 發布海陸警機率曝光
西半部週六整天可能出現豪雨甚至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至於熱帶低壓是否再增強為颱風,發布海陸警的機率?劉宇其指出,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明天到後天上半天雖然會非常接近台灣,但其強度已減弱為熱帶低壓,而且看起來在台灣的附近,暫時沒有明顯增強的現象,一直要到琉球海面之後,才會有重組為輕度颱風的機會。

劉宇其表示,因此在通過台灣的過程,應該還是以熱帶低壓的機率為最高,假如發展較快,氣象局也會視情況考慮發布颱風警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擬「打過2劑才可入境」影響留學生? 陳時中諾:會即時了解、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