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可混打mRNA疫苗! 陳時中:第一線高風險醫護人員優先
陳時中表示,經專家會議決定,AZ疫苗可以混打mRNA疫苗。(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鬆口表示,經專家會議決定,AZ疫苗可以混打mRNA疫苗,也就是AZ疫苗可以混打BNT和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目前規劃從1到3類人員做起,也就是第一線接觸病患、專責醫院等高風險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南氣流挾驚人雨勢!西半部週末嚴防豪雨 發布警報機率曝光

醫界不少人員呼籲開放混打疫苗,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鬆口,專家會議決定,AZ可以混著BNT疫苗打,這方向是可行的。陳時中指出,若要施行會從1到3類人員做起。

陳時中說明,混打會考慮開放針對第一線直接跟病患接觸、直接照確診病人,或專責醫院部分人員,看看是否能夠增加防護能力,以第一線直接照顧者為原則,目前正在盤點相關數字。

記者會結束前,陳時中又補充表示,稍早的說法有些錯誤,應該是AZ疫苗可以混mRNA疫苗。他強調會規劃第一線染疫風險高的醫護人員可以先混打,其他人要看整體疫苗供應情況再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泳池開不開? 侯友宜:週日或週一宣布「疫情穩定該開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