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送疫苗及時雨!亞東新任院長邱冠明贈感謝狀

日前日本多次捐贈疫苗給台灣,亞東醫院昨天(5日)累計接種超過20萬劑疫苗,其中就有8萬劑是日本捐贈的AZ,今天特別舉辦感謝儀式,新任院長邱冠明贈送感謝狀給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展現台日友好。

更多新聞: 防範Delta變種加強檢疫 美擬要求入境者需接種2劑疫苗

亞東醫院致贈感謝狀,給日本駐台代表,謝謝日本在疫情最艱困的時期,送台灣AZ疫苗,院方還換上印有兩國國旗的口罩,展現台日友好。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說,「日本分成三次,總共贈送334萬劑疫苗給台灣,不是什麼特別的事,鄰居有困難,特別是過去一直陪伴日本的,好鄰居台灣,日本理所當然要幫助。」

日本贈送疫苗及時雨!亞東新任院長邱冠明贈感謝狀

就是因為是好鄰居,代表才接種完疫苗隔天,就趕來參加感謝儀式。院長邱冠明剛上任不久,首度出席公開活動,也特別謝謝日本幫忙,讓醫院在接種速度上,又達到新的里程碑。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表示,「打了20萬劑,其中有41%是來自日本的AZ,有38%是來自於好朋友美國的莫德納,對我們這段時間的疫苗覆蓋率,它所扮演重大的角色。」

日本贈送疫苗及時雨!亞東新任院長邱冠明贈感謝狀

藥劑師忙著分裝疫苗,送到護理師手中。亞東醫院現在,透過唐鳳系統接種的民眾,一天就有3700多人,截至8月5日已經接種20萬劑疫苗,其中8萬劑就是日本贈與的AZ,現在大約還剩下1700多劑,不少民眾也到日台交流協會臉書留言,讓駐台代表好感動。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說,「收到非常多感謝的話或信件,所以我這次也非常感動,我一直加油,台灣選手,奧運會剩下兩天吧,所以在這兩天以內,日本和台灣會有更多的成績。」

搭上東奧熱潮,代表也幫兩國選手加油,希望能繼續有好成績,也讓台日關係更緊密。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柯達-15獨居領先 女高球第3輪 徐薇淩、李旻持續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