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早餐店重新開幕 遇佛心房東降租5千 老闆直呼「好幸運」

台北市信義區有間開了超過30年的豆漿店,2年前因為房東收回來不租了,因此他們只得歇業,直到最近出現頂讓機會,經過一個月的整修,終於在8月初重新開張,不少老顧客都特地來回味,而且還房東還願意在疫情結束前,每個月減租5千元,讓老闆直呼實在很幸運。

更多新聞: 北榮桃園分院協助接種 桃園市力拼疫苗涵蓋率

熟練地在煎台打蛋,再鋪上金黃色的餅皮,這特製的養生南瓜蛋餅,可是店內的招牌之一,另一頭,老闆將捲好的麵糰,用桿麵棍壓平,經過層層堆疊,再均勻包裹麵粉和白芝麻,經過烘烤後,香酥可口的燒餅出爐,有人一早就訂了9個,要打包帶走。

老字號早餐店重新開幕 遇佛心房東降租5千 老闆直呼「好幸運」

客人表示,「我已經買了兩次買不到,所以我今天又趕快訂了,我要拿去請同事」、「原本他是在那邊我們就有買,燒餅是我爸爸比較喜歡吃,就是老一輩的,燒餅油條或鹹豆漿這種。」

原來這家新開幕的豆漿店,已經在虎林街當地開了超過30年,不過因為2年前房東不租了,準備把房子賣出去,讓店家只好暫時歇業,直到最近剛好有頂讓機會,才決定重起爐灶,豆漿店老闆楊玉堂說,「剛開幕很多都是來捧場的,就當天排隊排得蠻長的,我們這個房東很好,他這家店疫情期間他有降房租。」

老字號早餐店重新開幕 遇佛心房東降租5千 老闆直呼「好幸運」

原本每個月房租2萬5千元,好在遇到佛心房東,疫情期間,減了5千元,老闆楊玉堂,是在地里長聯誼會會長,人脈廣闊,連在地民代都帶小孩來捧場,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小朋友就從小吃到大啊,我喜歡他們的飯糰跟饅頭包蛋,然後水煎包跟煎餃。」

還有客人說,「尤其他那個飯糰,又大又好吃又便宜,對非常實在」,不只料多實在的飯糰,還有剛出爐的水煎包,也都是饕客必點,不過因為壓克力隔板還沒到貨,目前只有店外2張桌子開放內用,但看看絡繹不絕的客人,和員工的忙碌程度,就知道在地經營30多年的好口碑,果然名不虛傳。

(民視新聞/易俐廷、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盧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排除再增強為輕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