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Delta變種加強檢疫 美擬要求入境者需接種2劑疫苗

Delta變種病毒在各國蔓延,美國白宮證實,正研議要求外國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入境,目前各國入境政策不一,但防範Delta病毒,檢疫措施越來越嚴。倒是台灣成功降級,讓新加坡宣布週六開始,出發前待在台灣至少21天的旅客,入境PCR檢測陰性可免隔離。

更多新聞: 盧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排除再增強為輕颱

各國疫情還在燒,尤其Delta變種病毒席捲全球,機場入境要求可能越來越嚴!美國白宮就證實,研議打完2劑疫苗才放行入境,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方案確實受到強烈考量,但政策目前還在研議當中,我沒有辦法先概述。」

防範Delta變種加強檢疫 美擬要求入境者需接種2劑疫苗

美國累積確診數來到3549萬人,62萬人死於武漢肺炎,就怕旅客感染Delta變異株入境,讓疫情雪上加霜。

其實各國檢疫規定都大不同,像是中國北京嚴格到,要集中檢疫14天加上自費PCR,還要7天防疫旅館隔離才放行;日本要看3日陰性證明,也要隔離14天;南韓要求自費檢疫隔離,尤其嚴防變種病毒國家如南非、巴西入境一定要隔離。不過新加坡衛生部就宣布,週六(7日)晚間11點59分開始,待在台灣至少21天的旅客,入境PCR核酸檢測陰性,就能自由活動,不用隔離。

防範Delta變種加強檢疫 美擬要求入境者需接種2劑疫苗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新加坡對台灣並不設限,因為台灣的疫情很穩定,將來如果台灣的疫情很穩定,美國很肯定也許也不需要,要求兩劑疫苗施打之後,才可以入境」,醫師分析,新加坡就是肯定台灣防疫,只要國人繼續努力,美國等其他國家,也有希望調整台灣民眾入境檢疫措施。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老字號早餐店重新開幕 遇佛心房東降租5千 老闆直呼「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