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新莊家庭聚會再添3人染疫 貢寮確診者感染源不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10例本土個案,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例、嘉義縣2例、彰化縣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今天新增的4例確診,其中3例為居家隔離陽性,是新北市新莊區家庭聚會的家戶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泳池開不開? 侯友宜:週日或週一宣布「疫情穩定該開就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今日新增的確診個案,1人是新增個案,3人居家隔離陽性,新莊區的3名染疫者是前段時間家族群聚的家族成員,3位長輩居家隔離期間採檢出PCR陽性。

快新聞/新北新莊家庭聚會再添3人確診 貢寮確診者感染源不明
新莊區家庭聚會關係圖。(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侯友宜說,另一位貢寮區的確診個案平常跟母親與妻子住在南港,有空會回到貢寮獨居,個案在台北市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就診,醫院抽檢PCR驗出陽性,Ct值34;由於個案平常住在南港,偶爾回貢寮,住家附近列為匡列處,感染源還在疫調中。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2,170,92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153,856例排除),其中15,765例確診,分別為1,282例境外移入,14,430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08例移除為空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完泳不能洗澡! 離開泳池需全程配戴口罩、淋浴間暫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