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史學泰斗余英時辭世 蔡英文不捨:謹記並力行他的提醒
史學泰斗、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8月1日晨間逝世,享耆壽91歲。(圖/擷取自中華文化總會YouTube影片)

史學泰斗、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8月1日晨間於美國寓所睡夢中逝世,享耆壽91歲。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不捨,也感佩他畢生的學養與貢獻,表示余英時所說的「民主是台灣安全的最大保證」,他們會謹記在心並力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莊家庭聚會再添3人染疫 貢寮確診者感染源不明

蔡英文指出,余院士在思想史、政治史、文化史領域的學術成就,廣受國內外推崇。不僅如此,他也深具入世關懷,從批判共黨專制、支持中國民主化運動、堅持平反六四,到關注台灣的民主自由發展,每每勇於撰文發聲,做該做的事,講該講的話,從來不曾對強權低頭。余院士一輩子的學思言行,是知識分子的典範。

近年台灣的太陽花運動、香港的占中和反送中運動,余英時都不忘挺身為年輕人聲援打氣。蔡英文強調,「民主是台灣安全的最大保證」這個來自余院士的提醒,他們謹記在心,更會身體力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手搖飲員工也染疫! 到過好市多內湖店、2家全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