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比我急的不會超過10個人!」  陳時中談疫苗吃緊:三天會夢到一次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疫苗吃緊,各界關心下一批疫苗何時抵達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台灣比我急的不會超過十個人,我天天都傷腦筋,三天會夢到一次,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我是表達,我的關心跟大家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南氣流挾驚人雨勢!西半部週末嚴防豪雨 發布警報機率曝光

各地疫苗持續接種中,第5輪公費疫苗也已開放登記,時間將到8月7日中午截止,符合資格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第9類對象,只要7月19日之前勾選莫德納者,都能上網預約。另外,第1至3類對象和孕婦,如果間隔滿28天,也能預約打第2劑,最快11日開打。

陳時中今天說,這一批莫德納打完後,就會打高端。至於預估多少量、多少人?他透露,這些都在盤點中,次序是這樣沒錯,而在8月下旬高端打得到,預計是「第五輪打莫德納、第六輪打高端」。

媒體也緊咬,難道第五輪打完意味著「AZ與莫德納幾乎沒有了?」陳時中回應說,今天已經回答過兩次,也就是說,是有計劃、有希望但沒有把握,疫苗一進來就會向大家報告,當然他們也希望疫苗源源不斷。

陳時中也強調,「台灣比我急的不會超過十個人,我天天都傷腦筋,三天會夢到一次,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我是表達,我的關心跟大家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泳池開不開? 侯友宜:週日或週一宣布「疫情穩定該開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