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X men」之爭! 陳其邁喊「不是華山論劍」  柯文哲反擊:我是跟你討論醫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高雄市上週新增5名男子染疫,市府劍指指標個案曾前往台北參加「X men趴」。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要求高市長陳其邁出來「互相切磋琢磨一下」,陳其邁則反擊,「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是互助合作,不是華山論劍」。柯文哲今天再嗆說,防疫當然是互相合作,但不是互相抹黑、不是互相推責任,「也沒有跟你華山論劍,我是跟你討論醫學。」

更多新聞: 舀水舀到心累 8旬嬤無處可去躺床等水退

高市府疫調發現,當地5名確診男子共同指標個案,曾在7月1至4日參加台北「X men」派對,7月4日返回高雄後,先後與案15725、15741、15744、15770、15804接觸,綜合分析判斷感染源是來自台北。

消息一出,北市衛生局反擊,確診者和接觸者都沒有北市個案,柯文哲還怒嗆說,陳其邁也是唸醫學系的,希望對方出來「講解、互相切磋琢磨一下」。


快新聞/「X men」之爭! 陳其邁喊「不是華山論劍」  柯文哲反擊:我是跟你討論醫學
指標個案曾在7月1至4日參加台北「X men」派對,回高雄後,曾與案15725、15741、15744、15770、15804接觸。(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5日提到,當初進行疫調時,就將所有報告結果,透過疾管署平台通報各地方政府,經過疫調後發現,該指標個案足跡曾去過北部,通知各地方政府後,新北市回溯採檢後也發現案採檢確診。他強調,「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是互助合作,不是華山論劍」。

柯文哲今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反擊說,防疫當然是互相合作,但不是互相抹黑、不是互相推責任,「也沒有跟你華山論劍,我是跟你討論醫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布袋商港掀巨浪!1416噸貨輪慘遭海水「吞沒」驚險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