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生涯3度挑戰奧運!戴資穎返國後首曝心境 感謝「這些人」
戴資穎返國後,在社群上首曝心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中勇奪銀牌,在為國爭光的同時,也繳出個人奧運史上最佳表現,4日返國時,更有不少熱情球迷夾道歡迎,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隔離的戴資穎,今(6)日也首度在社群上分享自身心境,並寫下一篇長文,向所有在奧運期間提供協助的人們致謝。

更多新聞: 20年前曾奪2金!前中國體操冠軍張尚武 落魄行乞「慘況曝光」

戴資穎臉書全文:

從2012第1次奧運開始,到了2021我參加了3次奧運。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中間碰到了疫情改變了我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也讓我在這忙碌的比賽期間裡,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到了今年27歲,我在出發前,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健康的出賽,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前2次最好16強,所以我出小組就已經突破之前成績)

印象深刻的是8強那天,輸了第1局之後…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所以我用盡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而我做到了。但也在心裡想著…如果我努力到這裡還是輸了,我也盡力了。最後最後我拿到了銀牌,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我想謝謝我所有最強大的後盾,謝謝你們用各種方式支持著我:

VICTOR 勝利體育
合作金庫銀行羽球隊
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
中華電信行動學園
Red Bull
Uber Eats
娘家
愛之味官方粉絲團
麥當勞
Johnson喬山健康科技
HMK鴻茂
舒跑 運動你的道理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
台北市立大學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National Sports Training Center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
教育部體育署
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謝謝我的兩位教練,謝謝我最優秀的防護員,也謝謝我的體能訓練師,謝謝你們從黃金計畫開始之後就一直陪著我練習+出國,從來沒有抱怨過,更在疫情那段期間,不能外出時,選擇留在中心陪我做最後的衝刺。也謝謝大家在段這奧運期間裡,一場一場的守在電視機前為我加油,追蹤人數爆增的我…很不習慣受到了這麼多的關注。也謝謝在我們到達日本之後,給予我們最多幫助的代表處;擔心我們缺東西不好意思說,什麼都買來了,真的萬分的感謝。

最後我謝謝我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戴資穎,妳真的很棒!!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隊「2金4銀5銅」破紀錄!27位選手獲頒1.6億國光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