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決勝球」設計成週邊商品 王齊麟:請勿用我們名義做任何銷售行為
有設計師計畫出決勝球週邊商品洽談合作,遭王齊麟本人拒絕。(圖/翻攝自hongda design studio臉書)

羽球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為我國奪金,更創台灣在該運動項目的歷史紀錄。金牌戰最後一顆「關鍵球」由鷹眼系統判斷為界內球畫面讓台灣人振奮!此畫面也被重製為週邊商品。有設計師在社群上表示要發表週邊產品,並表示已聯絡李洋、王齊麟洽談合作,但遭王齊麟本人拒絕,目前推出的商品已暫緩販售。


更多新聞: 體操天后拜爾絲回國 獲得英雄式歡迎

台灣隊羽球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金牌戰關鍵一球的畫面讓許多業者發現商機,紛紛重製週邊商品,例如口罩、包包、服飾販售,曾奪下美國高峰創意大獎的「Hong Da Design」工作室設計師江宏達也在粉絲專頁上公開表示,要將決勝球的畫面設計成衣服、口罩、環保袋和杯墊等商品。 

江宏達表示已私訊李洋、王齊麟洽談合作事宜,表示商品所得會捐給慈善團體做公益,不過王齊麟本人在該篇貼文底下留言,強調沒有意願配合,並呼籲業者請不要用他們的名義做任何銷售行為。

之後江宏達也和王齊麟致歉,表示此計畫並非以營利為目的,希望能和選手團隊做更詳細的說明,同時也把貼文中標註選手、與選手相關的字眼都撤下,並表示已暫緩相關計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東奧/「決勝球」設計成週邊商品 王齊麟:請勿用我們名義做任何銷售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二廠2號機今晚停機 台電:藉颱風接近用電負載低進行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