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有心人士頻抹黑! 民進黨:外購加國產才能確保疫苗自主權
民進黨批評部分有心人士極盡所能地抹黑國產疫苗,無視台灣疫苗自主權。圖為民眾接種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宣布,政府計劃投資2兆2000億韓元(約新台幣537億元)用在COVID-19疫苗的研發與製造。民進黨今天表示,台灣除了外購疫苗,另一方面有投入資源朝疫苗自主的方向前進,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抹黑國產疫苗,停止政治口水,才是全民之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16:11東北部海域規模5.5地震 最大震度宜蘭、新北、花蓮3級

民主進步黨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台灣政府已經積極布局,從去年2020年開始,一方面「外購疫苗」,另一方面也投入資源,發展國產疫苗,朝疫苗自主的方向前進,希望能不受制於他人。

文章提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也已經宣布,第六輪將會開始施打已經完成檢驗、封緘的國產高端疫苗。同時,大家也看到,在國際疫苗短缺、供貨延遲的狀況下,有能力的國家都紛紛投入資源,研發自產疫苗,確保疫苗的自主權。

民進黨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宣布,將投入資金在南韓自產COVID-19疫苗的研發與製造上,並將疫苗列為國家的戰略技術。文章引述媒體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將在明年2022年初,配發目前進度領先的自產蛋白質疫苗,給南韓民眾施打。

民進黨表示,在疫情緊急的當下,沒想到國民黨與部分有心人士仍然無視鄰近國家的趨勢,不斷抹黑國產疫苗,一下說「政府為了國產疫苗卡外購疫苗」,一下又說「政府圖利特定廠商」,甚至演出提告圖利罪的政治秀。

民進黨在文末強調,「部分有心人士極盡所能地抹黑國產疫苗,無視台灣疫苗自主權,為的到底是什麼?我們呼籲不要再抹黑國產疫苗,停止政治口水,才是全民之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上任首度對台軍售 中國國防部嗆「解放軍將採取必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