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是唯一控制Delta疫情的國家?    柯文哲不認同:沒真正測試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全球,屏東一度深陷Delta群聚事件,如今獲得控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台灣是唯一守住Delta疫情的國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台灣對Delta病毒沒有真正測試過,防疫系統到底行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有心人士頻抹黑! 民進黨:外購加國產才能確保疫苗自主權

屏東枋山鄉楓港及善餘兩村遭Delta變異株入侵,縣府設立兩處社區篩檢站,共3554人篩檢,全數陰性,兩村村民也在3天內施打疫苗,陸續恢復正常生活,屏東縣長潘孟安6月29日透過廣播,提醒村民要遵守防疫相關規定,不要趴趴走,他還在臉書分享抗疫心情,「這一仗,我們守住了」。

台灣守下這一仗,但Delta變異株持續肆虐各國,謝金河認為,「台灣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唯一能把疫情從擴散到收斂,能控制住疫情的國家」。5日台灣6個本土、零死亡,是5月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最低的數字,如果對照美國一天15萬人染疫,越南被病毒攻陷後,如今確診人數成千上萬,台灣應該值得安慰。

柯文哲今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則認為,台灣這一波疫情是從五月開始,病毒正確講法是Alpha、不是Delta,誠實講,台灣對Delta病毒沒有真正測試過,防疫系統到底行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陳其邁「X men」之爭還沒完! 高市秀疫調:7月初是最可能感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