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成績創史上新高 國光獎金發出破兩億

東京奧運台灣隊賽程,在今天(8月7日)女子高爾夫兩位選手打完18洞後已經全部結束,總計拿下2金4銀6銅的史上最佳成績,國光獎金也發出破紀錄的1億6825萬,加上有功教練,敘獎突破兩億大關。其中羽球男雙麟洋配和舉重女神郭姓淳笑納最高2000萬,而鞍馬銀牌李智凱,則靠著項目加成50%,以1050萬居次。

更多新聞: 東奧/桌球好手凱旋歸國 林昀儒依然超省話:未來重新出發再努力!

總統蔡英文旁白:「謝謝你們,在奧運賽場上用精彩的表現,大大鼓舞了全台灣。」

幻象2000戰機伴飛,迎接東奧羽球隊凱旋回國,是台灣給國家英雄的最高禮遇,除此之外,國光獎金也不能少。

東奧台灣成績創史上新高 國光獎金發出破兩億

最夯的羽球男雙麟洋配、女單銀牌戴資穎排排站,為國爭光名利雙收。

根據富比士報導,台灣的2000萬金牌獎金在所有參賽國僅次於新加坡,除了金銀銅奪牌選手之外,第4~8名也都有對應的國光獎金,此外,田徑和體操...等奪牌難度更高的項目,還設有50%獎金加成,同時若在8強賽遭到淘汰,未晉4強也以第5名計算,能領到150萬元。

東奧台灣成績創史上新高 國光獎金發出破兩億

這次台灣選手拿到2金4銀6銅的史上最佳戰績,同時有28位選手達到前8名敘獎標準,發出破紀錄的1億6825萬,再加上有功教練,獎金來到2億0855萬。

東奧台灣成績創史上新高 國光獎金發出破兩億

這次國光獎金收入最高的選手,就是拿下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姓淳,與羽球麟洋配,第二名李智凱奪銀,體操項目加成可以收穫1050萬,射箭湯智鈞男團奪銀,個人賽殺進4強,一共收穫1000萬位居第三,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混雙奪銅、男單四強、男團八強,也拿下950萬獎金,羽球戴姿穎、柔道楊勇緯...等銀牌得主以700萬並列。台灣隊在東奧成績斐然,獎牌獎金雙破紀錄,國家英雄用實力振奮我國體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他們登上奧運五環!告別東京「最後一倒立」網驚呼:太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