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還是實體好?東奧因疫推虛擬徽章 收藏家:實體無可取代!

東京奧運即將落幕,在疫情肆虐下,這屆奧運的舉辦方式與氛圍也格外不同,其中超過百年歷史的奧運徽章交易活動,也因為受到防疫限制,改為推出虛擬、非實體的徽章,不過對收藏徽章的粉絲來說,實體徽章才有真正的意義。

更多新聞: iPhone13續航力史上最強?4款新機電池容量揭曉「降低至少15%耗能」

疫情下的東京奧運,該有的開幕煙火,聖火傳遞,還是不能少,而超過百年歷史的奧運徽章,也當然有,只是這屆奧運受到防疫限制,不推實體,改推虛擬徽章。

所謂的奧運徽章,就是每屆奧運都會推出的紀念徽章,以及許多國家也會推出各種徽章,讓選手與民眾交換或是交易。

虛擬還是實體好? 東奧因疫推虛擬徽章 收藏家:實體無可取代!

徽章收藏民眾表示,「這個設計很經典我很喜歡,這個是我最喜歡的。」

東京這名奧運徽章收藏鐵粉,來自以色列,在日本已住了超過10年,他表示,自己是在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時,開始愛上收集徽章,還自稱是全球收藏最多徽章的人。

徽章收藏民眾認為,「在平常的狀況下,如果你來到東京或任何奧運城市,不管你看哪裡右左上下,都會看到各種徽章。」

虛擬還是實體好? 東奧因疫推虛擬徽章 收藏家:實體無可取代!

而這屆東奧沒了實體徽章,改成虛擬徽章,也讓鐵粉大讚有創意。

徽章收藏民眾說,「我前幾天有買一個,其實看起來很好,還有(虛擬)精巧的盒子包裝,設計也有改變,我覺得這是很天才的方式。」

然而有的收藏家,還是喜歡看得到也摸得到的實體徽章,這名日本民眾就在場館外,向路過民眾兜售交易或交換徽章。

虛擬還是實體好? 東奧因疫推虛擬徽章 收藏家:實體無可取代!

當地民眾指出,「我覺得徽章交易,是能讓人們連結在一起的方式,就算語言不通也能交流。」

無奈疫情下,這次能夠與各地收藏家交換徽章的機會,還是比以前少了許多,但對這些鐵粉來說,實體徽章的意義還是無可取代,就等待有緣人來收藏。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南韓棒球狂輸「連吞3敗」痛失銅牌!多明尼加寫下歷史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