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南韓棒球狂輸「連吞3敗」痛失銅牌!多明尼加寫下歷史新頁
2020東京奧運棒球銅牌戰,多明尼加以10:6戰勝南韓隊,奪下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棒球銅牌戰,由多明尼加隊對上南韓隊,多明尼加在開局就以4分領先,中間雖然南韓隊一度逆轉,但後援投手吳昇桓在8局上半遭5分狙擊,最後多明尼加以10:6戰勝南韓隊,奪下銅牌,也是隊史上首面奧運獎牌,而南韓則從準決賽起就3連敗,今年奧運空手而歸。

更多新聞: 東奧/日空手道名將奪金「捧母親遺照上台」淚喊:媽我做到了!


東奧/多明尼加勇奪銅牌!10:6擊退南韓摘歷史「首面棒球獎牌」
2020東京奧運棒球銅牌戰,多明尼加以10:6戰勝南韓隊,奪下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比賽過程中,多明尼加1局上半就突破防線,敲出4支安打,其中還有2支全壘打,先發投手金民宇才投0.1局就大失4分,也讓他不得不先退場;之後南韓隊在第2局、第4局各拿下1分,5局下半更再起攻勢,靠著單局4隻安打、2次四壞保送,一口氣攻下4分,一口氣將比數超前來到6:5,領先多明尼加。

領先1分的南韓隊,在8局換上表現最穩定的後援投手吳昇桓,但他卻遭多明尼加球員古茲曼(Jeison Guzman)、梅西亞(Erick Mejia)打出安打,之後又投出保送,滿壘時更是投出暴投,讓多明尼加把比數追平為6:6,接下來吳昇桓再度失手,被法蘭西斯可(Juan Francisco)打出二壘安打,又丟2分,隨後米塞斯(Johan Mieses)再補上2分砲,讓多明尼加一口氣奪下5分。

東奧/多明尼加勇奪銅牌!10:6擊退南韓摘歷史「首面棒球獎牌」
南韓隊在9局下把握逆轉機會,但最後依舊無緣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最後9局下,南韓把握逆轉機會,金慧成、朴海旻連續敲出安打,且無人出局,攻佔二、三壘,但仍不敵對手,以4分之差輸掉比賽。南韓隊更從準決賽起對上日本、美國、多明尼加連吞3連敗,拿下第4名;而多明尼加也因此順利拿下東奧銅牌,創下隊史上首面奧運獎牌。

更多新聞: 東奧/澳媒稱14歲跳水金牌「極為痛苦」 中國官媒氣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