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澳媒稱14歲跳水金牌「極為痛苦」 中國官媒氣炸了!
東京奧運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由中國年僅14歲的選手全紅嬋奪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由中國年僅14歲的選手全紅嬋奪下金牌。不過,賽後澳洲媒體在報導中指出,全紅嬋在拿下金牌後,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強調「連微小的笑容都沒有」、「極度痛苦」,但這個說法立刻遭到中國官媒嚴正駁斥,認為該媒體曲解了全紅嬋的表情,海外網友也怒批澳洲媒體「污辱了一個高尚的女孩」。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回娘家」中國疫情再起?民眾遭「封門」畫面曝光!

澳洲媒體《news.com.au》在報導中,以「在做出了完美的跳水後,這個少女『極度痛苦』」為標題,寫道「來自中國的女跳水選手全紅嬋,年僅14歲,在週四的10公尺跳台決賽中,領先世界最佳,當她在第2輪獲得滿分10分時,支持者們在人群中瘋狂起來,但全紅嬋的臉卻面無表情,連最微小的笑容都沒有」,並強調「觀眾都被她沒有一絲愉悅心情的這一幕嚇到了」,直到全隊獲得金牌,她才露出笑容,並被教練高高舉起。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嚴正駁斥,認為澳洲媒體將全紅嬋等待比賽結果時的「鎮定」,曲解為「痛苦」,痛批該媒體「惡毒地侮辱了這名還未成年的中國運動員和每一個關心與支持她的中國人」,並強調是想將中國的運動員塑造成都是被中國的「可怕體制」所製造出來的機器人;另外,就連海外網友也紛紛斥責,要求澳洲媒體「向全紅嬋道歉,你侮辱了一個高尚的女孩」。

不過,德國《南德意志報》記者漢恩(Thomas Hahn)日前在報導中,曾針對中國體壇寫道「中國的奧運,除了沒有靈魂的獎牌工廠外,很難看到其他東西」;如今,全紅嬋拿下金牌後,過去的訪問也被人翻出,全紅嬋因家裡經濟不好,從7歲就開始苦練跳水,希望能改善家中環境,她也不曾去過動物園或遊樂園,讓不少網友們相當心疼「無情的獎牌機器」、「難怪比賽時面無表情」、「可憐,童年都沒有了」。


更多新聞: 全紅嬋奪金為賺醫藥費!德奧會主席痛批:訓練中國「血汗式」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