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奪金為賺醫藥費!德奧會主席痛批:訓練中國「血汗式」童工
東京奧運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由中國年僅14歲的選手全紅嬋奪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 /周孟漢報導

東奧女子跳水項目,由中國14歲小將全紅嬋,以總分466.20打破奧運紀錄奪下金牌,賽後她透露自己努力練跳水,只為賺錢給媽媽治病,且從來沒去過動物園、遊樂園,讓不少人相當不捨。對此,德國奧委會主席霍爾曼(Alfons Hörmann)痛批中國強迫孩童參加高強度的體育競技。

更多新聞: 鄭州洪災「墳場照」曝光!4000輛泡水車罹難者恐「至少7600人」?

針對年僅14歲的中國跳水選手全紅嬋,在今年東京奧運勇奪金牌,德國《圖片報》以「嚴厲批評中國兒童運動員」為題報導,表示要得到這種水準,全紅嬋必須完成數千上萬次的血汗刻苦訓練。對此,德國奧委會主席霍爾曼(Alfons Hörmann)痛批中國,說他們以系統性的方式,強迫孩童參加高強度體育競賽,認為「這種永久性降低參賽者年齡的方法,是不合理及不明智的」。

霍爾曼表示,像奧運這種高水平的競技比賽,應該要有年齡限制,坦言「她(全紅嬋)這個年紀不能參加青年奧運,但卻可以參加奧運,這邏輯完全不通」,更直接痛批中國強迫孩子訓練如此高強度的運動,但根本沒考慮孩子到底喜不喜歡,霍爾曼更強調「我不想知道這個小女孩(全紅嬋),在過去3年、5年、8年前的生活是長怎樣」。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回娘家」中國疫情再起?民眾遭「封門」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