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男籃「成功雪恥」奪金!KD狂轟29分擊退法國4連霸
2020東京奧運男籃金牌戰於今(7)日登場,最終美國隊以87:82拿下比賽勝利。(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男籃金牌戰於今(7)日登場,由美國隊對上曾在開幕戰擊敗他們的法國隊;比賽一開始由法國隊領先,美國隊處於劣勢,但第2節過後,美國隊一度領先13分,最後杜蘭特(Kevin Durant)更是轟出全場29分,最終以87:82擊退法國,奪下今年東京奧運男籃金牌,創下4連霸的成績;同時,杜蘭特也成為奧運男籃史上最多金的選手。

更多新聞: 阿伯看妹打球「太刺激」血壓飆高嚇壞醫 網笑翻:這樣母湯喔


東奧/美國男籃「成功雪恥」奪金!KD狂轟29分擊退法國創4連霸
2020東京奧運男籃金牌戰於今(7)日登場,最終美國隊以87:82拿下比賽勝利。(圖/達志影像提供)

今年東京奧運美國隊在首戰就對上法國隊,最終不幸以76:83敗北,而在今(7)日登場的男籃金牌戰,2隊再度碰頭;首節美國隊一度處於落後劣勢,但在杜蘭特(Kevin Durant)帶頭下,第1節以22:18領先;到了第2節,在杜蘭特(Kevin Durant)帶頭下,一度領先13分,但法國隊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比數緊咬,半場結束,美國隊僅以44:39些微領先。

到了第3節,法國隊展開反擊,一度將比數追成2分差,但美國隊不負眾望,單節轟進4顆3分球,將比數逐漸拉大,打出27:24的攻勢,領先最多達14分;而法國隊在最後一節積極反撲,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進了1顆3分球,將比數縮小至3分之差,來到73:70,不過後來又因傳球失誤,讓美國隊再度得分,眼看比賽進入尾聲,法國隊開始使用犯規戰術,打算利用罰球轉換球權,但美國隊順利抓住比賽節奏,最終以87:82拿下比賽勝利,創下奧運4連霸的成績。

東奧/美國男籃「成功雪恥」奪金!KD狂轟29分擊退法國創4連霸
美國球員杜蘭特(Kevin Durant)成為了奧運男籃史上最多金的選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同時,這也是美國球員杜蘭特(Kevin Durant)繼倫敦奧運、里約奧運後的第3面金牌,成為了奧運男籃史上最多金的選手;另外,杜蘭特在金牌戰之前就已經拿下95分,加上今(8)天對上法國的29分,共累積拿下124分,成為美國男籃史上,首位3度參與奧運,且每屆總得分都超過100分的球員,更是一舉打破由喬丹(Michael Jordan)和詹姆斯(LeBron James)保持的紀錄。

更多新聞: 東奧/南韓棒球狂輸「連吞3敗」痛失銅牌!多明尼加寫下歷史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