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跳水王子搭檔確診!「一回國就有症狀」無奈嘆:我以為只是感冒
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的搭檔馬提李,在回英國後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自IG mattydiver)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今年東奧獲得金牌的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因日前被觀眾捕捉到,會在觀賽空檔時織毛衣後,瞬間圈粉不少人。不過,他的搭檔馬提李(Matty Lee)卻在比賽完,回英國後確診武漢肺炎,並在個人IG公布此事。

更多新聞: 太陽終於露臉「大雨特報解除」!林嘉愷:各地山區仍須防大雷雨


英跳水王子搭檔確診!「一回國就有症狀」無奈嘆:我以為只是感冒
馬提李(Matty Lee)透過IG限時動態,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自IG mattydiver)

馬提李(Matty Lee)透過IG限時動態表示,自己去年就竭盡所能避免感染武漢肺炎,幸運的是他做到了,並沒有讓肺炎疫情,毀掉他前往東京奧運比賽的機會,但是他一回英國,就確診肺炎。談到症狀,馬提李坦言「身體有點不舒服,但沒有病的很厲害,感覺像是的了流感而已,同時覺得自己提不起勁,渾身筋疲力盡」,馬提李表示,自己是從上週三(8/4)開始相關症狀,但感覺沒有太嚴重,所以自己也沒多想,不料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因此他決定去做檢測,沒想到竟呈現陽性,讓他相當無奈。

英跳水王子搭檔確診!「一回國就有症狀」無奈嘆:我以為只是感冒
馬提李(右)和被搭檔湯姆戴利(左),在今年東京奧運拿下男子雙人高台跳水金牌。(圖/翻攝自IG mattydiver)

今年23歲,來自英國的馬提李(Matty Lee)和被稱為「跳水王子」的湯姆戴利,2人在今年東京奧運拿下男子雙人高台跳水金牌,吸引一大票粉絲;另外,馬提李個人也曾於2012年參加歐洲青年錦標賽,獲得男子3米板的冠軍,並在2015年歐洲運動會,獲得男子10米台冠軍。如今,他確診的消息一出,讓不少粉絲相當擔心,紛紛留言「要好好照顧自己!」、「祝早日康復!」、「趕快好起來!期待看到你的下一場比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東奧/教練狂罵國手「丟臉」!南韓網友氣炸「號召全民」讓他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