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的驕傲!紀華文擔任「美國VS日本」金牌戰主審
紀華文成史上第1人,擔任奧運棒球執法裁判。(圖/擷取自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今(7)日東京奧運棒球金牌戰由地主日本對上美國,裁判也已經公布,是來自台灣的紀華文將擔任冠軍戰主審,讓台灣在棒球的金牌戰中不缺席。他在東奧開幕戰日本對多明尼加之戰也擔任主審,能在奧運棒球開幕戰和金牌戰都擔任主審,由此可見執法能力備受肯定。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3年前合照曝「4人橫掃金銀銅」 網跪:鐵打的頂尖實力

日前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日前公布2020東京奧運棒壘球項目技術人員名單,其中裁判部分共11人名單,其中就包括我國中華職棒裁判紀華文, 成為中職史上裁判參與奧運第一人,奧運開幕戰站主審,今日金牌戰再度擔任主審,他曾表示,「不管在什麼比賽執法都以平常心面對,把工作做好最重要。」。

現年51歲的紀華文從1997年擔任台灣大聯盟的裁判,共執法892場、主審執法145場,並在2004年轉戰中華職棒執法至今,擔任中職裁判的22年生涯中一共執法2548場比賽,其中有653場擔任主審;在國際賽場上,他也擔任過2015及2019年世界12強棒球冠軍戰主審,並且在2015年獲選WBSC最佳棒球裁判。除了紀華文在棒球場上成為另類焦點外,中職執法超過3000場的蘇建文裁判,過去也擔任過2015年世界12強裁判、2017經典賽裁判,現在擔任中華職棒副裁判長。

更多新聞: 東奧/甜美空手道女將曝選手村「深夜食堂」真實情況 網讚:根本美食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