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26線土石崩落 泥流埋車駕駛驚險脫困

受到強勁西南氣流影響,中部地區驚人雨勢,苗栗山區也因為被大雨侵襲,造成土石崩塌的情況,民眾開車經過苗26線公館往獅潭的方向,遇到土石滑落,整輛車陷入泥流中,經過村民和員警幫忙駕駛才脫困。苗栗鯉魚潭水庫和明德水庫,也因為這陣子的雨量累積,讓水庫呈現滿水位,因此,相關單位也都持續進行調節性的洩洪。

更多新聞: 高雄風強雨驟 路樹倒塌砸到行駛中的小黃

苗栗山區雨勢不斷,苗26線出現驚人景象,一輛銀色轎車,幾乎被埋在土石堆。車子卡在崩落的泥流夾帶樹枝堆中,還好還好,駕駛早一步脫困,人平安。

民眾說,「現在車輛也不能過了喔,看一下,有一個女生開的車人沒有怎麼樣。」

苗26線土石崩落 泥流埋車駕駛驚險脫困

當地村民和員警協助把樹枝挪走,清理土石,讓深陷土石泥流的車子能夠脫困,山區雨勢驚人,靠山區的泰安鄉和南庄鄉因為交通受阻,為了民眾出入安全,縣府宣布停班停課。

泰安鄉民眾說,「就是雨大啦,目前前面有一個坍方的地方,單線可以通車,有收到停班停課消息泰安的。」

苗26線土石崩落 泥流埋車駕駛驚險脫困

大雨持續的下,雖然讓山區出現災情,但集水區的水庫可是大進帳,鯉魚潭水庫持續溢流,特殊景象吸引民眾來到橋面觀賞拍照

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說,「鋸齒堰的溢流,尤其早上很多民眾會來拍,跟日出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溢流堰的溢流美景。」

苗26線土石崩落 泥流埋車駕駛驚險脫困

民眾表示,「下雨天還來看溢洪,是啊。」

從水庫沒水見底清淤,到大雨不斷把水庫補滿,明德水庫因為這陣子的雨量累積,持續滿水位,進行調節洩洪。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強襲! 新北二重疏洪道啟動蓄洪交管、水門周邊紅黃線開放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