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肆虐 美疾管局建議康復者也應打疫苗

美國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人口終於衝破50%,但是每日平均確診數也來到將近10萬人,而且新增病例有超過9成都是Delta變種。美國疾管局最新建議,曾經染疫又康復的倖存者也應該打疫苗、避免二次感染。總統拜登更再度呼籲國民戴好口罩、接種疫苗,以免拖累經濟復甦。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需求前景 油價跌
Delta病毒肆虐 美疾管局建議康復者也應打疫苗

美國最新經濟數字出爐,七月新增非農就業報喜,失業率也降至5.4%,股市一片歡騰,然而總統拜登警告,不要讓疫情扯了經濟復甦的後腿。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今天要說的無關慶祝而是提醒大家,還有好多艱困的工作要完成,除了打倒Delta變種,還要讓經濟復甦能持續下去。」

Delta病毒肆虐 美疾管局建議康復者也應打疫苗

儘管催了半天的疫苗接種,終於達到全美50%人口施打完兩劑的里程碑,但每日平均新增確診也飆上將近10萬人,而且根據CDC統計,新增病例中有93%以上都是Delta變種。熱區佛州每天超過1.9萬人染疫;阿拉巴馬州有數千劑疫苗因為乏人問津而過期不得不報廢;路易斯安那州人均確診率則高居全美之冠,住院跟死亡數雙雙飆高,醫護壓力爆表。

路州護理師瑞佛斯說,「我們壓力很大原本以為情況好轉了,結果現在反而比幾個月前更艱困。」

Delta病毒肆虐 美疾管局建議康復者也應打疫苗

遏止疫情得靠疫苗,CDC最新報告,就算是曾經染疫又康復的人也應該要接種,因為病毒不斷變異,單靠自然形成的抗體不足以對抗。報告更指出,染疫後康復但沒打疫苗的人,二次感染的機率比完全接種疫苗的人高出1倍多。CDC與FDA也正在研擬,要向全美約700萬免疫力低下的成人提供第三劑加強針。

Delta病毒肆虐 美疾管局建議康復者也應打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能戰勝Delta變種,就像我們戰勝原始病毒株我們可以做到,所以依循建議戴上口罩今天就接種。」

聯合航空最新響應,預計最晚10月底前要求6.7萬美國員工都要接種,開創美國大型航空公司先例。不過衛生當局眼前還有件事要擔心,那就是南達科塔州本周末舉行年度重機大會師,預期會有70萬人參與,恐怕成為超級傳播源。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疫苗享折扣被罵爆 小蒙牛急止血改「完成意願登記享9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