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變戰場! 曼谷千人反政府示威 爆警民衝突

泰國首都曼谷,今天再爆發反政府示威,至少兩人被逮,總共上千位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治改革、引進mRNA疫苗,不要打中國疫苗,並且要求刪減王室和軍方預算,轉而投入對抗疫情,因為泰國今天新增2萬1838例確診,死亡212例,兩項都破歷來紀錄,加上政府嚴格的封鎖衝擊經濟,民眾要總理帕拉育下台的呼聲,近幾周持續擴大。

更多新聞: 東奧/南韓棒球狂輸「連吞3敗」痛失銅牌!多明尼加寫下歷史新頁

示威民眾朝警方丟石頭、鞭炮,而警方則祭出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及強力水柱回擊,街道煙霧濔漫宛如戰場。

7號,泰國曼谷"丁當"區,上千位示威民眾,不理政府集會限制令,走上街頭抗議,提出3項訴求,包括要總理帕拉育無條件辭職、刪減王室及軍方預算,轉而把錢投入抗疫工作,以及引進mRNA疫苗,而不是只能選擇中國疫苗,不過示威活動,演變成數小時的警民對峙,警方部署數千警力應對,阻擋群眾,前往總理帕拉育住所。

泰國皇家警察副發言人奇沙納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是,警方對抗議群眾(攻擊)的反擊,我們不允許他們進一步越界。」

街道變戰場! 曼谷千人反政府示威 爆警民衝突

擔心政府鎮壓和疫情傳播,今年泰國示威活動大幅減少,不過近期,日漸頻繁,因為民眾對政府疫情的處理方式,忍無可忍,光7號1天,泰國單日確診將近2萬2千例,死亡則高達212例,都創下歷來新高。

連先前支持帕拉育的政治人物,都看不下去,呼籲他下台。過去幾周,約80%的新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異病毒,政府因而實施日益嚴格的封鎖措施,還可能一路延續到8月底,嚴重衝擊經濟,也是民眾抗議原因之一。而日前,學運領袖之一的人權律師阿農,則不忘上街再度呼籲,王室改革。

街道變戰場! 曼谷千人反政府示威 爆警民衝突

人權律師阿農(2021.08.13)認為,「今年應該要是我們談論,君主制改革的最後一年。」

阿農目前身揹10幾條罪名,保釋當中,堅持站出來發聲,要求改革憲法,質疑王室不透明,反抗無止盡的特權。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政府防疫不力 泰國爆發反政府大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