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打破傳統陶瓷工藝限制 創造台灣文創新價值

3D列印技術愈來愈純熟,就連陶瓷業也相準了這項最新科技!

台灣有文創業者將藝術品與3D列印結合,同時更進一步結合傳統工法與金屬鍛造,讓文創商品更加精緻細膩;獨特藝術品,甚至驚艷國際!OS栩栩如生的立體浮雕,繽紛飽和的色彩,俐落優雅的線條,以及獨樹一格的風格造型,都讓每件作品充滿了故事張力和生命力。陶瓷品牌創始人陳立恆總裁這十條狗也是,我們十全(犬)十美,那這個狗呢,假如是用古時候的方法,它脫模出來以後,它腿那麼細,就乾掉了,乾掉就裂開了,所以就做不到。現在用3D列印,很完整的狗列印完畢,然後再加工,山跟狗再結合,用傳統跟現代來做結合。

OS3D列印技術的引進,在陶瓷工藝上帶來了新的刺激、新的突破,創造了屬於台灣的獨特藝術。

陶瓷品牌研發部顏豐明經理3D列印機所列印出來的作品,它已經非常的細緻了,這樣的作品,它模具是沒辦法印出來的,所以它也不需要模具。那我們大的機器,我們就印模具,小的機器,我們印出來直接就是陶瓷,所以這是我們自己特別印出來,特別調製出來的陶瓷的原料。

OS陶瓷藝術,結合獨特的浮雕設計,已經多次榮獲國內外大獎的肯定,再加上2001年,他們首先採用3D列印的技術,製作陶瓷藝品。創新、融合文化底蘊,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更多新聞: 小林同學回來了!"國民乖孫"被拱和鄭怡靜擁抱超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