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直逼「八八風災」  村民想起金帥飯店倒塌

「盧碧」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各地豪雨不斷,台東縣金峰鄉就怕溪水暴漲,造成危險,包括通往多良路段、金崙溫泉等三座陸橋,進行預防性封鎖,12年莫拉克八八風災,沖毀金峰鄉嘉南村60多戶民宅,眼看太麻里溪水暴漲,村民不驚回想起,當年知本金帥飯店,被沖走的震撼瞬間。

更多新聞: 國定古蹟成藏槍毒據點 後人不學好前科累累 警攻堅逮人

夾雜泥沙,滾滾黃水,傾瀉而下,台東縣太麻里溪,溪水暴漲,就怕沖毀橋樑,金峰鄉陸續封橋。

台東縣金峰鄉長蔣爭光表示,「它的水位主要是落在,大武山這個區塊,跟八八水災這種方式滿雷同的,我們這邊自己內部附近的雨量是少的,但關鍵在於內山,下的雨量非常的大,已經超過我們警戒值了。」

水位直逼「八八風災」  村民想起金帥飯店倒塌

不少民眾穿著雨衣,把車停在路邊,觀察溪流暴漲情況,雖然目前太麻里溪,還在安全範圍,但就怕雨一直下,不排除預防性撤離上游部落,畢竟這回水位,看起來直逼當年莫拉克八八風災,讓不少村民回想起金帥飯店,倒塌的這幕。

12年前的八八風災,台東知本金帥飯店整棟樓瞬間倒下,遭到洪流吞噬,歷歷在目,當時金峰鄉嘉蘭村,60多間民宅也遭沖毀,眼看這波西南氣流,引發豪雨水位暴漲,嘉蘭村民,難免會緊張。

水位直逼「八八風災」  村民想起金帥飯店倒塌

台東縣金峰鄉代林教廣認為,「因為這個水位的感覺,有一點像98年莫拉克的感覺,所以我們非常地緊張,有想到說是不是要先把我們,下部落的村民先撤離,到自己的親戚家裡,先稍微去撤離。」

大量黃水沖擊橋墩,擔心橋上人車安危,金崙村長趕緊請來警方,預防性封橋,避免人車靠近。

水位直逼「八八風災」  村民想起金帥飯店倒塌

金崙村長陳志偉說明,「金崙溪河水暴漲之後,它的橋墩很危險,怕說會被沖走,那如果被沖走的話,他們那邊左岸的人,就沒有辦法出來。」
位於台東金峰鄉,通往多良、近黃溫泉以及金崙溫泉等三座陸橋,現階段都暫時封閉,另外泰和村橫堤閘門預防性封閉,民政處也針對達仁鄉、大武鄉,屬於土石流黃色警戒區一共四個村落,進行預防性撤離勸告,確保村民安全。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酒測值高達0.69! 酒駕男辯酒是前一天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