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柵欄秀逗了嗎? 升降太快慘遭貨車撞斷

週六(8月7日)上午,花蓮吉安鄉一處平交道,發生一起貨車撞斷柵欄的意外!一輛火車剛通過,柵欄升起後不到十秒鐘,又放下來,一輛貨車剛進入平交道,就這樣撞了上去,把桿子給撞歪。貨車駕駛擔心會被要求賠償,無奈的說,他根本來不及反應,是不是控制系統有問題,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南橫明霸克露橋遭沖斷!駕駛驚險逃命畫面曝光

火車通過平交道,號誌燈停止閃爍,柵欄升起,看起來相當正常,但不到2秒鐘,燈號突然又閃了起來,桿子隨後下降。只見一台銀色休旅車驚險通過,但在一旁的貨車,晚了一步,就這樣撞上柵欄。

貨車駕駛說明,「走的時候掉下來,我如果闖紅燈是撞到這,但是從上面掉下來,我也沒辦法。」

平交道柵欄秀逗了嗎? 升降太快慘遭貨車撞斷

這一撞之下,柵欄都歪了,這一起事件,發生在花蓮吉安鄉的一處平交道,上午接近10點鐘左右,發生貨車撞平交道柵欄的意外,肇事的貨車駕駛擔心面臨賠償,卻也相當無奈,明明火車已經通過,柵欄才剛升起,相隔不到幾秒,又放了下來,這樣突然的升升降降,他根本來不及應變。

民眾認為,「列車過了拿起來他就過了,過了一下又下來,列車時間很相近就不要拿起來了。」

平交道柵欄秀逗了嗎? 升降太快慘遭貨車撞斷

民眾也覺得不合理,如果兩班列車經過的間隔不長,柵欄就維持放下,否則容易造成用路人誤判。

雖然經過平交道,要等到警鈴停止作響,警示燈不再亮燈,但這一次號誌燈閃了又熄滅,中間只相隔兩秒,間距實在太不充裕,叫人怎麼及時反應。民眾懷疑,是不是控制系統出錯,但確切原因,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雨不停!北市8水門管制 新北疏洪道車輛只出不進